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馆陶籍老八路战士薛焕斋遗物捐赠家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1-04-20 11:17:41
分享:

  馆陶县博物馆为薛家后人颁发捐赠证书。郝立翠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郝立翠)近日,馆陶籍老八路战士薛焕斋遗物捐赠仪式在馆陶县博物馆举行。薛焕斋的长子薛晓军、三子薛化文不辞辛苦赶到馆陶,将老八路战士的珍贵遗物捐赠给馆陶博物馆。

  薛焕斋是馆陶县前罗头村人,1944年入伍,参加过挺进大别山羊山集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大西南战役等战役,1955年考入第二军医大学,后在解放军406医院工作,2021年2月不幸病逝。据了解,此次捐赠的物品有淮海战役参战纪念章、渡江胜利纪念章、解放华中南纪念章、解放西南胜利纪念章、中国人民解放军功勋荣誉章(含证书)、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含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含证书)、三等功奖章(含奖章证书)、回忆录手稿(含打印版本)、中国人民复退转军人留念钢笔等一批珍贵的文字、照片和实物等。

  薛焕斋相关遗物。郝立翠 摄

  在捐赠仪式上,薛晓军代表亲属发言。他说:“馆陶是父亲的故乡,今天我们将父亲的遗物捐赠给馆陶博物馆,把党和国家给予父亲的荣誉捐献给家乡,希望通过这些遗物,让更多的人了解老一辈革命军人的战斗经历,得到最直接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更多人的精神力量。”

  瞻仰薛焕斋同志遗物。郝立翠 摄

关键词:馆陶,战士,遗物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