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国网馆陶县供电公司“惠民帮帮团”助力校园开学复课用电无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贾磊
2020-04-27 15:40:14
分享:

国网馆陶县供电公司“惠民帮帮团”开展“隐患排查进校园”活动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贾磊)“感谢你们来帮学校排查线路隐患,保障我们师生用电安全,在专业上多给我们指导指导啊”4月26日,馆陶县佳合国际学校后勤负责人陈主任感激地说。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学校毕业生开学复课日益临近,国网馆陶县供电公司组织以“太行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基础的“惠民帮帮团”成员先后来到准备开学的馆陶一中、佳合国际学校、职教中心开展“隐患排查进校园”活动,协助校方消除用电线路隐患,助力校园高三、初三学生开学复课用电安全可靠。

国网馆陶县供电公司“惠民帮帮团”开展“隐患排查进校园”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各学校延期开学,学校内用电线路及设备长时间未使用,往往存在用电隐患。为保障全县学校新学期用电安全稳定,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服务队员对涉及学校的供用电线路、校区配电设施及教室、食堂、师生宿舍等场所用电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对排查出的线路绝缘老化、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安全隐患进行处理,做到老旧线路全检查,重要设备全维护,保证各学校低压配电线路设备都处于健康、稳定的运行状态,为学校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用电环境。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出动“惠民帮帮团”成员60余人次。

  同时,该公司根据各所学校的设备容量、用电负荷、线路状况、学生数量等具体情况,量身制定“一线一策”“一校一策”专项保供电方案,并明确专人与学校建立联动机制,全天候24小时值班待命,快速消除各种隐患和故障,确保莘莘学子学习期间用电无忧。

关键词:馆陶,电网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