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邱县:文艺学党史 发展添“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1-04-20 11:23: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霍飞飞 刘龙)“整场演出气势磅礴、扣人心弦,给我们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大禹治水、红旗漫卷等精彩篇章更是激发了我们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我们将传承这种精神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去,为建设绿色文明富强美丽的现代化邱县贡献力量!”近日,在邱县宣传文化中心广场,一场“花开新时代”大型文艺演出隆重举行,梁二庄镇宣传委员张丽红观看后激情满怀地说。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邱县策划举办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文艺演出,以大型文艺演出的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了解邱县厚重的历史文化、感悟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体味邱县沧海桑田的巨变,为广大党员干部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整场演出内容围绕黄河故道、香城固战役、文冠果产业发展等题材,从“大禹治水”、“红旗漫卷”、“文冠花开”三个篇章,再现了那个不能忘却的年代和那群为了人民解放而出生入死的革命英雄。大屏幕上,在朝阳的映衬下文冠果花瞬间盛开,满天满地,花枝烂漫,灿若云霞,《文冠花开》《在希望的田野上》《共筑中国梦》等精彩歌曲轮番上演。最后,演出在全场齐声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豪迈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文艺演出展示了邱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以拼搏进取、斗志昂扬的精神换取百姓幸福生活的奋斗历程和经济社会建设的伟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这场视觉盛宴带来了直击心灵的触动,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邱县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县重点工作中,让广大党员干部把工作开展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战场,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凝心聚力开创全县各项工作新局面,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带动下,邱县各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成功引进工业生产型项目19个,1-3月份,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4.6%,居全市第2位,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2021年经济运行首季开门红顺利实现。扎实推进农业特色产业,扩大红薯、文冠果、食用菌、玫瑰等特色产业种植规模,加快推进“邱县羊肉”“玫瑰鲜花”区域公用品牌争创工作。扎实推进三网二期建设,全县“水网”建设累计疏通扩挖河渠90条,长达232公里,联通坑塘126处,实现了217个村地表水全覆盖,河河相连,渠渠相通,坑坑蓄水,形成全县域“环城绕田、水系连通”的大水网格局。加快推进邱县国家森林城市创建,通过政府主导,市场化、专业化、企业化运作模式,推动全县造林绿化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实施“一区两廊三基地,百村百里千亩湿地”造林工程,全年安排造林绿化10000亩、建设百里花海绿廊、抚育造林20000亩。

关键词:邱县,学习,演出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