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邱县:邱城镇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霍飞飞 李文娟
2021-03-26 11:41: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霍飞飞 李文娟)近日,邯郸邱县邱城镇被国家农业农村部认定为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称号。邱县邱城镇因段寨村特色红薯种植,被称为“红薯小镇”。段寨村分为前、中、后段寨三个自然村,人口近3000人。拥有特色蜂蜜红薯10000亩,工厂化育苗大棚30个,每年育苗3000万株,年产优质红薯1万吨,辐射带动周边5个乡镇20多个村发展红薯种植2万亩,年产红薯8600万斤,带动农民增收3000万元。

  红薯展厅。霍飞飞 供图

  近年来,致力于红薯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和助力农民增收,邱城镇引进了旅游开发公司,为段寨村量身打造了一系列文旅和商旅项目,让“红薯小镇”真正成为可看、可吃、可玩的休闲度假村。

  独具一格的薯香别院民宿。霍飞飞 供图

  据了解,“红薯小镇”核心区分为“薯香别院”特色民宿群、薯乐农家餐饮区、小镇集市、邱县蜂蜜红薯产业园、游客接待中心、无动力乐园、拓展训练场、水上实景演出、环小镇水系和生态停车场共计十大板块。包含了丝棉木天然氧吧休闲区、优鲜农品采摘区和农场亲子体验区等主题区域。开启“旅游+美食”“旅游+体验”特色小镇发展模式。

  文化衫、鸭舌帽等红薯文创产品。李文娟 供图

  旅游开发公司以打造文旅界的“奥特莱斯”为方向,以“大品牌+小价格+近距离”为理念,依托上海大司田商圈优势和义田文化导入,打造“红薯小镇”做到南北优势商业资源融台、东西文化交流、动静业态互补。

  邱城镇段寨村红薯销售走上直播模式。李文娟 供图

  邱县蜂蜜红薯产业园内烤红薯雕塑。李文娟 供图

  据了解,“红薯小镇”全部建成之后,日接待游客量可达3000--5000人次,年营业收入2000万元,带动周边150余人就业增收。

关键词:邯郸,邱县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