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永年广府镇:300余大学生防疫一线书写热血青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1-19 20:55:5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赵明)“真是感谢这些孩子们,像这些电子表格设计,电脑输入、以及电子统计等工作,我们这些年纪大的真是整不明白,他们的助力,可帮我们大忙了”,广府镇永北村村干部说道。

  认真进行入户信息统计。赵明 供图

  疫情突发,人员排查、隔离检测、病毒消杀、卡口执勤、全员核酸准备信息统计录入等大量工作都需要落实到乡村一线,这时村街干部力量捉襟见肘,尤其是电脑操作方面,乡村干部真是有心无力,为此广府镇向全体返乡大学生发起倡议,一时间,广府镇300多名返乡大学生主动报名,投入乡村防疫工作。

  广府镇返乡大学生投身防疫一线。赵明 供图

  他们有的自带电脑等设备,帮助汇总录入各类信息;有的投身排查,逐户登记;有的把守卡点,详细甄别外来返乡人员;有的投身宣传,积极推送官方报道,及时辟谣恶意传播。他们各自发挥特长,助力防疫,街头巷尾,红色志愿袖标穿梭忙碌,卡口两室,青春面庞奋笔疾书。

  大家纷纷表示:“能助力家乡防疫,我很幸运,这是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不仅提高了我们的应急应变能力,更是让我深感祖国的伟大,一声令下,全民防疫,我们会全力奉献青春力量,展现大学生志愿者风采。”

关键词:大学生,防疫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