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让青春在助力脱贫中闪光 邯郸丛台区大学生“返家乡”脱贫攻坚社会实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赵臻
2020-07-27 12:34:00
分享:

工作组深入各乡村与建档立卡户面对面沟通交流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赵臻)近日,邯郸市丛台区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回头看”行动正式启动。由18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质量提升“回头看”工作组,深入各乡村与全区232户建档立卡户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实地走访核查建档立卡户信息数据及家庭情况。

工作组深入各乡村与建档立卡户面对面沟通交流

  按照上级要求,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牌,确保脱贫攻坚入户核查数据真实有效,邯郸市丛台区扶贫办利用丛台区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契机,联合团区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回头看”活动。大学生们踊跃报名参与,经筛选最终确定了18名工作细致、责任心强的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了此次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回头看”工作小组。

工作组深入各乡村与建档立卡户面对面沟通交流

  行动过程中,工作组对建档立卡户扶贫档案、扶贫手册进行查阅,详细清楚记录每位建档立卡户的家庭状况、政策享受情况、住房状况、居住环境等基本信息,针对村民的疑问逐一耐心解答直到真正理解,得到百姓的高度认可与倾力支持。

  丛台区民政局局长、扶贫办主任巩红英在质量提升“回头看”工作座谈会上,听取了大学生志愿者们当日活动的直观感受,详细记录和解答发现的问题和遇到的难题。大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脱贫攻坚是一项真正为民解难的民生工程,参与其中非常的荣幸和自豪。

  此次“回头看”的开展,确保了丛台区建档立卡户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全面性,既细化了脱贫任务,也了解了脱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为全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邯郸,脱贫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