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临漳:为了抗疫 她再次推迟婚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冯艳艳
2021-01-19 20:55: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冯艳艳)“亲爱的,河北出现疫情了,我可能又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我们推迟婚礼吧!”邯郸临漳县张村集乡政府九零后公务员张菁菁第二次对男友说这样的话。

  张菁菁在卡口值班。冯艳艳 供图

  张菁菁今年28岁,2019年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张村集乡政府工作。工作中,凭着踏实、努力、上进的工作态度和出色的工作能力,菁菁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也收获了自己的幸福。

  2020年1月22日,是张菁菁订婚的大喜日子。为了完美的订婚仪式,她和男友筹备了很久,就在他们满怀憧憬的时候,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突然加重,菁菁接到单位命令:“所有人立刻返回岗位!”与家人商议后,菁菁取消了订婚计划,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张菁菁在录入排查信息。冯艳艳 供图

  在人员信息排查时,她结合村医和两委干部挨家挨户进行走访,认真排查登记在外务工、返乡人员信息及每个人的身体状况。积极劝导群众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除了排查工作外,她还负责信息录入工作,片内8个村的排查信息,按照要求分别建立台账;上级推送的信息,第一时间打电话排查反馈。有时忙起来连饭都顾不上吃。

  转眼到了2021年1月2日,这个认真努力的女孩子终于等来了迟到了一年的订婚仪式,她幸福看着男友,期待着50天后的完美婚礼。哪知第二天就看到了石家庄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消息,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她和男友商议选择推迟婚礼。

  她说:“工作中劝导别人疫情期间喜事缓办,我作为公务人员,更应该以身作则”。通情达理的男友和双方父母十分支持她的决定,“去吧,不要有后顾之忧,疫情过后咱们举行最隆重的婚礼!”男友的深情告白让菁菁全身心投入到防疫战斗中。

  今年张菁菁被安排到防疫信息排查小组,张村集乡人口多,在外务工人员多。她负责的八个村就有710条在外人员信息,她加班加点,仅用了两天就完成录入。对于上级推送的排查信息,她都能在第一时间排查反馈。在做好信息排查录入的同时,每天还主动到张路口村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卡口值班。

  “你好,请问你是从哪返回临漳的?”“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回来的?”“最近身体状况怎么样?”简单的几句话,张菁菁每天要说上数十遍。有时遇到晚上十二点推送信息,她也是立刻排查,确保第一时间排查到位及时上报。她说:“尽早排查,就能尽早发现、预警、处理,这件事等不得。”

  “菁菁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但工作上从不娇气,小姑娘不容易,很辛苦!”

  “为了疫情防控,推迟了订婚又推迟结婚,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提起张菁菁,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夸赞。

  “婚礼可以推迟,但责任不能推辞。疫情形势严峻,大家都在齐心协力与疫情抗争,我不能给大家添麻烦。”她朴实的说道。

  爱会迟到,但从不会缺失。待春暖花开、疫情结束之时,菁菁一定是最美丽的新娘。

关键词:临漳,婚礼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