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临漳:广场舞大妈变身“防疫志愿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张明月
2021-01-13 11:2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张明月)“父老乡亲们、朋友们,预防千万条,戴上口罩第一条,生命健康第一位,千万莫去参加聚会……”1月12日,邯郸临漳县柳园镇任羊羔村广场舞爱好者靳步云和两个同伴正拖着音响,沿街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乡音浓浓,传遍村内每个角落。

  往常的傍晚六点半,该村广场舞队的队员们都会准时地出现在村内小广场上,这里是她们跳舞健身、姐妹相约聚会的地方。如今,面对新冠肺炎这场共同的战役,姐妹们的广场舞不跳了,纷纷变身防疫志愿者。

  为进村车辆司机测量体温。

  任爱梅是广场舞“发烧友”。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她冲锋在先,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动员广场舞伙伴,戴上口罩,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

  “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去做好疫情防护,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员各方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在任爱梅的带领下,广场舞“大妈”们,两两一组,穿行村中小道,宣传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餐……提醒村民做好疫情防护。此外,她们还自发组建了“防疫志愿小队伍”,同镇村干部一同坚守村口值班,对过往人员讲防疫、劝出行、测体温,在宣传引导、群防群治中发挥着独特作用。

  进行防疫宣传。

  “平常一天不跳都难受,现在情况特殊,姐妹们都积极响应号召,少出门、少聚集。”任大姐笑着说,“现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能够发挥点自己的作用,大家都觉得很光荣。”

  据了解,临漳县乡村约有二千多名广场舞大妈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大大提高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力度,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临漳,防疫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