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到邯山区复兴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邯郸发布  作者:
2021-01-19 11:07:26
分享:

  张维亮到邯山区复兴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以过硬作风狠抓防控措施落实

  1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到邯山区和复兴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过硬作风狠抓防控措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御战。市委常委、秘书长卢健一同检查。

  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张维亮高度重视,反复强调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邯山区、复兴区部分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检查时,张维亮认真察看了解预检分诊、核酸检测等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各级医疗机构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就诊人员和陪护人员扫码测温、信息登记、旅居史和病史询问、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预检分诊各项流程必须严而又严,容不得半点闪失,严防误诊漏诊、贻误病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能力,坚持以人为本,细化优化流程,尽最大努力确保核酸检测程序最优、效率最高、速度最快、结果准确。医护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必须用情用力关心关爱,提供好各方面支持保障,强化自身防护,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和旺盛精力。

  在复兴区部分疫情防控定点隔离场所检查时,张维亮强调,要严格按照隔离场所标准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和“单人单间单卫”,确保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完全分隔,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通道完全分离,严格做好医疗废弃物和粪便污水的处理,确保万无一失。要严密检测隔离人员健康状况,提供好生活服务保障,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特别是包联干部和工作人员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隔离场所安全规范运行。

  张维亮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御战,关键在狠抓落实,靠的是过硬作风。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较真碰硬的劲头,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一线指挥调度、督导检查,学规范、找问题、抓整改、促落实,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键词:张维亮,防控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