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 邯郸发布  作者:
2021-01-13 10:34:02
分享:

  张维亮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御战

  1月12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传达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调度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御战。市委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部署具体工作。市领导崔永斌、王进江、曲斌、武金良、丁伟、贾兆军、张才、卢健、侯华梅、李永科、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王彦清、李明朝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充分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防大疫、打大仗的准备,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严防死守、严抓严管,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排查工作要再细化。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邯返邯人员和相关人员,持续深入细致排查,建立台账、登记造册,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快查快检、不漏一人,做到存量清零、增量日清。核酸检测要再扩面。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对外地来邯人员、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重点行业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积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规范核酸检测流程,坚持以人为本,提升服务水平,完善信息化手段,确保核酸检测程序最优、效率最高、速度最快、结果准确。预检分诊要再严格。预检分诊要设置在医院进口的必经通道,就诊人员保持一米以上间隔,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病史询问、应急处置、隔离观察等各项流程必须严而又严,切实形成闭环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杜绝院感问题发生。高度重视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的管理,落实首诊负责制,发现情况立即全封闭转入定点医院,不得随意处置,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集中隔离要再规范。隔离场所要坚决做到“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单卫”,落实消防安全措施,严密监测隔离人员身体状况,精心照顾好隔离人员生活。重点管控要再严格。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严格执行京津冀联防联控机制,各类交通卡口要严查严控,人员登记、测温验码、车辆消毒等防控措施要落实到位。没有放假的学校要实行封闭管理,已经放假的学校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监所、养老院、福利院等特殊场所要持续抓好封闭管理,景区、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以及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杀等措施,严防扎堆聚集。要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大力倡导移风易俗,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信息发布要再精准。坚持正确方向,加强宣传引导,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严格规范信息报送,坚决防止迟报、漏报、误报、瞒报,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会议强调,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督导协调作用,实行扁平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市级领导要下沉一线,到包联县(市、区)找问题、抓整改、促落实。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推动落实,分管负责同志要分兵把守、一线落实。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严厉打击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治安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稳定等工作,及时消除各种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强值班值守,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在位在状态。强化督导检查和执纪问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关键词:张维亮,疫情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