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2-31 13:40:07
分享: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不断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步伐

  12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市政府领导明年工作谋划和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位高远、胸怀全局,思想深刻、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带头抓好廉洁自律,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要对标对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按照省部署要求,认真筹备开好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全力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切实把全会精神与邯郸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具体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明确时间表、任务图和责任人,确保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工作落实。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监督,推动党内监督、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贯通融合,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各级纪委监委要盯紧吃请请吃、吃拿卡要和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狠刹歪风邪气。要毫不松懈抓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突出抓好疫情防控、节日保供、困难帮扶、冬季供暖、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值班值守,精心筹备好市县“两会”。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着力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弱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构建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党建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张维亮,市委常委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