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滏阳河全域高质量发展规划汇报

来源: 邯郸发布  作者:
2020-12-28 10:43:44
分享:

  张维亮在听取滏阳河全域高质量发展规划汇报时强调

  切实把滏阳河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

  以扎实成效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

  12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滏阳河全域高质量发展规划汇报,就加快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和高质量发展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卢健、杜树杰、王彦清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滏阳河是邯郸重要的生态本底,把母亲河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大历史责任。特别是滏阳河沿岸地区的高质量发展,对邯郸至关重要,也是市委、市政府制定和实施滏阳河全域高质量发展规划应有之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对接研究,抓紧制定详细规划,明确各项任务清单,一丝不苟、一招不让全力推进,努力把母亲河打造成为绿色生态带、璀璨文化带、缤纷旅游带和高质量发展带,以扎实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张维亮强调,近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依然存在进展不平衡等问题。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更实的作风和举措,高标准实施好清淤疏浚、违建拆除、土地流转、环境整治、节点打造等工作,为滏阳河全域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多方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要坚持高位推动,市级层面一月一调度,有关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亲力亲为,真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关键词:张维亮,规划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