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到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邯郸发布  作者:
2020-12-19 11:40:13
分享:

  张维亮到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讲授思想政治课,勉励广大青年学子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把个人理想融入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伟大征程中

  12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到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讲授思想政治课,勉励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个人理想融入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伟大征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会议室里,张维亮与教师和学生代表围坐在一起,共同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维亮深情地说,今天是一个美好的日子。屋里暖意融融,屋外阳光明媚,让我们感受到邯郸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人民群众比以往享受到了更多的蓝天白云。对我个人而言,离开大学校园30年,今天来到同学们中间,切身感受到大家青春的气息和青春的力量,使我更加坚定了对邯郸青年的信心,对祖国美好未来充满了期待。

  张维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描绘了“十四五”美好蓝图,擘画了2035年宏伟远景。“十三五”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我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必须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必须坚决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维亮强调,刚刚闭幕的市委九届十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确定了邯郸“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工作任务,提出了到2035年远景目标。今后五年,将是邯郸抢抓新机遇、打造新优势、提升新实力、实现新变化的五年,将初步形成区域经济中心、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努力建设区域文化旅游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教育医疗中心,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十四五”时期,正是广大青年学子从校园步入社会的起步期,希望大家始终与时代共舞,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伟大征程中绽放青春华彩。

  张维亮强调,理想是引航的灯塔,有了理想,奋斗才有目标,人生才有航向。青年有远大理想、坚定信念,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才能有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广大青年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追求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矢志报效祖国,彰显人生价值。要静下心来学习,丰富学识、增长见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要养成良好习惯,坚持锻炼身体,学会管理时间,厉行勤俭节约。要砥砺奋斗精神,以持之以恒的信念,奋发进取的勇气,乐于吃苦的韧劲,真正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

  宣讲结束后,张维亮还考察了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对该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办学体制机制,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真正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邯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市领导丁伟、卢健参加活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