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来源: 邯郸发布  作者:
2020-12-23 10:03:43
分享:

  张维亮在调度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时强调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攻坚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全力以赴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12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举措,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市领导樊成华、曲斌、武金良、丁伟、张才、卢健、杜树杰、高和平、马占山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当前,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国一些地区也相继出现输入病例或引发的本土关联病例,特别是元旦、春节临近,人流、物流、车流将迎来高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仍然面临很大挑战。全市上下要认清严峻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指挥平台作用,科学高效指挥调度,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盯紧抓牢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农村(社区)、商场、宾馆、饭店、养老机构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的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和消毒,建立健全相关问题的发现、通报、溯源机制,有力有效防范风险。

  张维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对照“三个圆满收官”和全年目标任务,尤其要盯紧主要经济指标和短板弱项,加强统筹调度,全力攻坚冲刺。要抓牢大气污染防治,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要用力抓好社会治安、信访稳定、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请销假制度,规范和完善重大信息报告制度,坚决防止迟报、漏报、误报、瞒报。要加强对上争跑对接,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关键词:主持,会议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