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 邯郸发布  作者:
2020-12-16 11:49:43
分享:

  张维亮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不断巩固发展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奋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

  12月15日上午,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河北省双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邯郸市拥军支前军地协调机制(试行)》《邯郸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邯郸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双拥工作职责》和《邯郸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和工作制度》,安排部署全市双拥工作。市委书记、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及军分区领导樊成华、卢健、周世斌、马占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军民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驻邯部队改革建设保障有力,优抚安置工作持续加强,双拥工作氛围更加浓厚,社会化拥军更加深入,双拥共建持续深化,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得到持续巩固。在今年举行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邯郸被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成功实现“九连冠”。这是全市党政军民共同努力的结果,荣誉弥足珍贵。全市上下要倍加珍惜荣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双拥创建成果,推动我市双拥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奋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加强拥军支前服务保障,为提升部队实战化水平创造良好条件。解决部队官兵“三后”问题,让驻邯部队官兵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把政策执行、帮扶解困、权益维护等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驻邯部队要发挥优势作用,积极投身邯郸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贡献力量,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在军民融合上积极作为。军地双方要同心同德,加强双拥工作宣传,完善关心关怀机制,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十三连冠”,推动双拥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机制,打造过硬队伍,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关键词:领导小组,会议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