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1-14 17:50:27
分享: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御战

  1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关于2020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审议通过的《关于2020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全面反映了过去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的显著成效,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不懈纠治“四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态度和坚强决心,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作出了表率。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作风,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扎实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执行落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不断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升站位、认清形势,始终在思想上绷紧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充分做好防大疫、打大仗的准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御战。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调整充实领导力量,实化细化指挥体系,实现扁平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要进一步加强排查管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邯人员和其他地区重点人员,持续深入细致排查,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做到存量清零、增量日清、准确无误。农村、社区要严防死守、群防群控,强化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严格落实交通卡口、特殊场所、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做到闻令而动、指挥有力、行动明确、科学应对。要进一步落实关爱机制,用情用心用力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安排好轮岗调休、心理疏导等工作,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创造良好工作条件,让大家始终保持充沛体力和旺盛战斗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张维亮,会议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