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邯郸肥乡区召开2020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总结会

来源: 邯郸环保  作者:
2021-01-02 12:03:00
分享:

  近日,肥乡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总结会。政府区长刘亚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郑建民主持会议。区领导杨涛、张庆军、苏宏艳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等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主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及分管副职、部分村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区领导杨涛宣读了《关于2020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报》,政府区长刘亚洲及区领导杨涛、张庆军、苏宏艳分别为各乡镇颁发了奖牌。刘亚洲区长就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讲了意见。刘亚洲强调:

  一是充分肯定成绩,在总结经验中拉高标杆。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全力以赴抓巩固、积极主动促提升、精益求精创亮点,美丽庭院建设、村庄清洁行动、街巷硬化、农村改厕、垃圾治理、污水治理等工作均取得了突出成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创造了新辉煌。必须全面总结成绩、充分挖掘典型,以先进凝聚力量、以标杆激励斗志、以榜样焕发动力,为肥乡的高质量发展汇聚起更加强大的磅礴之力。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在找准方向中聚焦发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重、责任重,关键要突出重点、聚焦发力,必须高站位精心谋划,高效率狠抓落实,高标准创先争优,着力抓好农村街巷硬化全覆盖、农村村容村貌全面提升、改厕后续服务工作、农村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农村污水管控、美丽宜居乡村融合发展等六项工作,完善长效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取得新胜利。

  三是认真履职尽责,在狠抓落实中再创佳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综合系统工程,需要各个方面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要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及时解决问题,传导工作压力,扎实推进工作。要整合资源,创新政府支持方式,通过多种形式撬动社会投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大对上争跑力度,最大限度争取上级项目和资金支持。要强化宣传,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教育,充分发动农民群众力量,引导农民自觉形成良好生活习惯,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