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马占山同志与交流任职派出所长座谈

来源: 平安邯郸  作者:
2020-11-27 17:22:00
分享:

  11月26日晚,邯郸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占山到市局培训中心,与参加业务实战培训班的交流任职派出所长进行座谈。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贾文君同志主持座谈会。市局领导黄玉凯、孙保堂、贾志光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马占山同志认真听取了所长们对参加培训班的感受收获、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意见和建议,不时发问,解疑释惑,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是要有一定之规。派出所是公安机关基层综合性战斗实体,是公安工作的最末梢,在办案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严格规范公正执法,不能急于求成、没有章法,更不能乱作为。特别是在基层派出所日常的工作中,要坚持秉公执法、依法办事,做到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坚决维护法律的权威和尊严,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

  二是从小事点滴做起。交流任职所长都想干一番事业,是值得肯定的,但要凡事从基础做起,从小事做起。不仅要带领全所同志开展好各项警务工作,更需要事无巨细地去抓好管理,详细了解派出所里的每个人,全面掌握辖区的“人、事、地、物、情、组织”,为开展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要常怀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的情怀,学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我们百分之一的失误 对老百姓就是百分之百的伤害,要满怀为民情怀,从人民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让老百姓感觉到新所长的新面貌。要不断加强改进服务群众的方式、技巧,把善做群众工作作为看家本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赢得群众的充分信任和真心拥护。

  四是要时刻加强学习。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甘当小学生,虚心向所里的老同志学习,不断积累做好基层工作的经验做法。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工作姿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训词精神,坚定信念、开拓思路,系统学习公安业务、经济常识等专业知识,做到永不自满、不断前进,成为所长岗位的行家里手。

  五是要把责任担在肩上。派出所是公安机关兜底的地方,派出所长要有公安情怀,更要有责任担当,要切实把上级赋予的责任担起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出一支响当当、风清气正的队伍,为党委、政府和全市公安发展做好基础工作,在新的岗位作出新的贡献。市局各有关部门要对所长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整理,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关键词:公安,交流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