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峰峰交警及时申请救助基金 解群众“燃眉之急”

来源:  作者:霍文龙 张谢雅 李洁
2020-11-24 13:47: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实习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李洁)11月20日上午8点30分,道路交通事故伤者石某某的儿子来到邯郸交巡警支队峰峰大队,将一面印有“热情为民,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了事故科办案民警的手中,对民警在这次交通事故处理中积极申请救助基金解群众“燃眉之急”表示感谢。

  今年7月8日11时03分,邯郸交巡警支队峰峰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石某报警称:10时45分许,在峰峰矿区成峰线前扑子村口,一辆电动三轮车将一位老太太撞倒致伤。事故科办案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即赶往现场,经现场勘察后得知,曹某驾驶未在工信部登记的电动三轮车,在成峰线前朴子村口,将行人石某撞倒,造成石某受伤。由于事故双方家庭并不富裕,对石某来说,突然要拿出这么一笔不少的医疗费来说真心不容易。事故科科长刘宏斌掌握情况后,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本着为民着想的原则,主动向石某家属介绍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政策,并依法依规积极协助石某家属办理手续,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启动救助基金,帮助石某家属申请了一笔6.9万余元的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垫付手术费用,解了石某一家的燃眉之急,使伤者得到及时救助治疗。

  交通事故猛于虎,许多家庭在不幸遭遇交通意外后,高额的救治费用让他们陷入了困境。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是危难时刻的“救命钱”,让在交通事故中无力支付抢救费用的伤者能及时得到救助,极大地缓解受害人因抢救费用带来的经济压力,让满足垫付条件的受害人切实受益。

关键词:邯郸,峰峰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