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临漳:警车秒变救护车为生命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王俊平 孟艳青
2020-11-10 11:22:32
分享:

  长城网迅(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王俊平 孟艳青)近日,临漳县四岁女童磕破头皮血流不止,生命救援刻不容缓,警车秒变救护车开辟绿色生命通道,使伤者及时得到救治。

  11月6日15时55分许,临漳交巡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任兴旺、论光雷、安东、董成林在永阳路例行巡逻时,发现有许多人围观群众。经了解情况得知,原来是一个骑电动车的女子不小心摔倒,车上还坐着一个只有四岁大的孩子。该女子坐在地上抱着孩子,左手捂着孩子头部,神情十分焦急。

  为避免二次事故发生,民警一边疏散现场围观群众、引导过往车辆,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这时,一位民警突然看到孩子左耳后方血流不止,血液顺着女子的手把孩子背部的衣服都染红了一片。

  情况紧急,但此时救护车还未赶到。民警立即让女子抱着孩子上警车,开启警笛,驱车火速赶往医院。民警在车上一边安抚孩子家长,一边跟医院急诊科取得联系。仅用3分钟便把孩子送到医院,已经在门口等候的医生对孩子紧急救治。

  民警直到得知孩子没有生命危险后,才悄悄地离开医院,继续投入到巡逻中。

关键词:临漳,救护车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