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河北永年 志愿者重阳节前为老人送“关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领山
2020-10-19 14:21: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常领山 赵磊) 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即将来到,10月18日,国网永年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和青年志愿者们走进东部偏远乡村开展“敬老”活动,走访慰问高龄老人、空巢老人和困难老人,将浓浓关爱敬老之情送到老人心坎上。

  在长桥村弘济敬老院,青年志愿者们帮着整理床铺、打扫卫生,为老人剪指甲、梳头,像亲人一样给他们捶背揉肩。青年志愿者李晓梅说,“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青年一代应该把这种尊老爱的光荣传统传承下去,让每个老年人能够更好的快乐的生活!”

  面对这些素不相识的忙碌不停的青年人,养老院的老人们个个笑得合不拢嘴。77岁的乔爷爷高兴地说:“你们这些年青人能想到我们这些老年人,经常来这里慰问,我们非常高兴,托你们年轻人的福,我有信心再多活十年。”

  “奶奶,家里的用电情况给您检查过了,没问题。平时有什么需要的,叫邻居给我们打个电话”,为了让九十高龄的门寨村独居老人赵奶奶用电更安全,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认真为赵奶奶家做了用电体检,并给老人送上了粮油牛奶等慰问品。

  活动当天,在该区西河庄乡门寨村,该公司11名党员服务队队员在村干部陪同下,走进高龄老人、空巢老人和困难老人家中,对家中各类家电、线路,尤其是取暖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对检查中发现的老旧、损坏线路、开关、插座、电灯等进行更换,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利用此次活动,服务队队员们还积极向老人们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征求老人们对电力服务的意见,用实际行动传达“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

  党员服务队队员和青年志愿者们的亲情和细心,让这些空巢和困难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浓浓敬老之情,赵奶奶感动地说:“这些年轻的孩子们大老远的,来看望俺们这些孤寡老人,不仅给送吃的、用的,还帮整修线路,更换灯泡,打扫卫生,俺们从心眼里里感谢他们!”

  长期以来,该公司以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们为活动载体,深入辖区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活动,为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送温暖、送安全、送关爱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弘扬敬老爱老、助老为乐的传统美德,传递正能量,彰显了永年供电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

关键词:永年,志愿,重阳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