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邯郸:永年法院四项措施营造健康诉讼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20-09-30 15:34: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韩毅)为营造健康诉讼环境,切实维护干警身体健康,永年法院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无烟单位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

为推进无烟单位创建工作,我院特成立无烟机关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无烟单位创建具体工作的开展。出台创建无烟单位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任务分工和工作规则。同时,在各部门明确一名干警为控烟监督员,负责本部门控烟工作,确保无烟单位创建工作层层压实,扎实开展。

  二是开展控烟教育。

通过观看视频、纪录片等方式对全院干警开展“吸烟有害健康”、“二手烟危害”等教育,引导全院干警自觉树立远离烟草的意识,自觉做到不吸烟、不敬烟。鼓励和帮助吸烟干警戒烟,对主动戒烟并成功戒烟的干警予以表扬。

  三是增强控烟力度。

要求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党员干警带头遵守禁烟规定,率先戒烟、控烟。各部门控烟监督员为庭室控烟责任第一人,负责对本部门干警进行提醒教育,并做好当事人不吸烟的劝阻工作,做到全面无烟,即无人吸烟、无烟味、无烟头。无烟机关领导小组定期进行控烟工作巡查或抽查,不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检查,并通报结果。

  四是造浓控烟氛围。

在诉讼服务中心、二楼大厅、审判法庭、六楼食堂等场所设置禁烟提示牌。办公室、会议室、电梯间、楼梯间设置禁烟标识,倡导干警不吸烟、不敬烟、不劝烟,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吸烟有害健康相关知识,努力创造更加规范、更加文明、更加健康的工作环境。

关键词:永年,法院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