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曲周县校合作结硕果 绿色农业质量高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9-03 10:25:42
分享:

  葡萄种植技术大比拼、中非葡萄种植技术交流、葡萄绿色种植技术分享……日前,以葡萄为主角的系列活动在曲周县葡萄小镇一一前衙村的大槐树广场举行。

  全村30余家种植大户拿出自家地里产的最美葡萄放在评比台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专家、教授、葡萄商家、种植能手、非洲留学生们现场品尝口感,测糖份、看颗粒,进行综合评审打分。评出了一、二、三等奖。这是曲周县作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依托中国农业大学科研力量,大力发展绿色农业,持续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种植业的绿色增产提质增效,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又一成果。近年来,曲周结合本地资源区域特点,挖掘农业生产中的突出问题,依托中国农大科技优势,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农业生产资源利用效率、劳动生产率和经济效益为根本目标,着力创新和提炼形成绿色技术体系为核心、绿色标准体系为基础、绿色产业体系为关键、绿色经营体系为支撑、绿色政策体系为保障、绿色数字体系为引领的区域农业绿色发展典型模式。

  曲周县通过与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和产业链延伸,引进了一批绿色产业技术,不断发展食品与营养健康产业,实施种植业的绿色增产增效工程、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程、城乡统筹发展工程、绿色产业和市场对接工程四大工程,推动垃圾革命、厕所革命、厨房革命、两化革命、文化振兴等五项革命,逐步实现农村绿色发展。

关键词:邯郸,曲周县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