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邱县“惠民帮帮团”接地气 赢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8-17 11:22:54
分享:

  邱城镇开展“惠民帮帮团”社会实践活动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谈琳)近日,邱县南辛店乡白六寨村村民活动室座无虚席,乡人大主席李邯英正在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理论宣讲,村民们聚精会神的听着,认真的记着,时不时还会心一笑。

  “乡亲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指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加快推进民生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民覆盖、向困难群体倾斜,也就是说咱们今后的日子肯定越过越好!”李邯英激动地说。

  “看着眼前的美景让我们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既要把农村公路建好,更要管好、护好、运营号,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以前村里是土路,一下雨根本骑不了车子,而现在,村里是宽敞整洁的街道,铺的是崭新的沥青路面,雨雪天一身泥的历史一去不复返了。今年邱县实施三网工程,把河渠修到田间地头,老沙河又进行升级改造,形成一幅采摘、观光、物流为一体的靓丽风景线。”白六寨村66岁的村民路士勋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和农民素质,邱县县委宣传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宣讲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成员单位“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宣讲活动紧锣密鼓、层出不穷,各级党政干部、理论骨干、科技工作者,结合当前实际、日常工作和部门独特优势,深入乡村胡同、广场小区、田间地头,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送到群众面前,打通了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我想问下忘交物业费,物业公司有权停水断电吗?”、“微信转账,对方欠钱不还,还把我拉黑、删除了,我还能要回来么?”8月10日街道办事处“惠民帮帮团”小分队刚把条幅拉好,曙光社区青山巷的群众就聚拢来。为了让群众听的明白,社区志愿者原残联主席韩金元拿起手中的《民法典》,对照相关法律规定,详细地给群众进行讲解。

  “今天听了韩主席的讲解,让我知道了《民法典》和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联系如此紧密,这样的活动要多举办,群众很受益。”曙光社区青山巷的社区居民路志新说。

  8月13日上午,街道办事处联合司法局在康鑫社区共同为30多位小学生,普及《民法典》第一篇第二章第二节监护的内容。

  “疫情期间如果你父母在武汉回不来,你的亲属……”“如果父母离婚了,孩子跟谁……”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书印通过一个个小事例声情并茂的说。

  “王老师的讲解很生动、很吸引人,我本来认为很枯燥无味的东西没想到竟然从头听到尾,还意犹未尽。”明德小学5年级的白书蘅拿着记录本高兴的说。

  据了解,邱县“惠民帮帮团”宣讲小分队目前已发展到30余个,县委宣传部定期为他们开展培训,实施动态管理,队伍在不断壮大。自8月份以来,“惠民帮帮团”先后面向基层宣讲20多场次,受益群众达600余人。

关键词:邱县,惠民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