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邱县:健行文明助创城 军民联欢践文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8-03 16:43: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刘龙)随着一声开赛令,徒行参赛者穿着统一服装疾步出发,昂首挺胸向前走去。空气中一股股鲜花清香扑鼻而来,一缕缕河水清凉之风吹拂耳畔,流光溢彩的老沙河观光路、景色迷人的两岸风光,一路上,尽享徒步带来的酣畅淋漓,尽享家乡发展带来的生活幸福。透过林间绿叶缝隙挤出的阳光,洒落在一名名参赛者身上,倍显朝气蓬勃。

  8月1日,在“八一”建军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广大群众创建文明县城的支持率和参与度,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邱县举办了“健行文明助创城 军民联欢践文明”徒步走活动。来自全县的徒步爱好者,以文明、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同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段海峰,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魏增华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段海峰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他指出,当前,全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创建文明县城更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争做文明风尚的传递者、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争做文明创建的志愿者。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和社会文明实践活动,自觉投身到创建文明县城中去。

  此次徒行地点设在邱县母亲河——老沙河风景旖旎的观光路,宽阔的河面碧波荡漾,两岸绿树成行,河岸七彩观光路平坦开阔,正在转动的风力发电车点缀其间,宛如一幅江南美景图,这里也是邱县广大群众休闲娱乐、散步纳凉、健身垂钓、网红取景的“首选地”。此次徒步里程近6公里,在步行旅途中,依托老沙河南辛店驿站,设置了临时休息区,为参赛的选手,准备了饮用水和解暑药物,疫情防控办同志现场做好防疫指导工作,贴心的服务为这次徒步活动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为了此次健行徒步走活动顺利、健康、安全,我们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将参赛人数控制200人以内,参赛人员必须持有健康绿码才能报名参加。”县街道办主任李俊英说。

  200人的参赛队伍分为4组依次前进出发,每组前5名将成为比赛的获胜者。大伙儿三个一行两个一排,健步在色彩斑斓的观光路上,你追我赶,满目绿树成荫,充耳莺啼虫鸣,畅享花香自然。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来自蓝天救援队的杨爱国等20名参赛者取得胜利。“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希望更多的人都参与到文明县城创建上来,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建文明城,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当创城的宣传者、践行者,一起为家乡加油!”杨爱国激情满怀地说道。

  “清净秀丽景如画,老沙河观光带的美景真是悠然宛若江南,家乡变化太大了!”“步行沙河岸边,吹着轻轻的凉风,徒步好几个小时,真的没感觉到累!”“一路上景美、心情美,而且赛事服务也很贴心周到,活动真的很不错!”

  大家纷纷表示要接过推动邱县发展的“接力棒”,踏好促进邱县文明的“助跑器”,去创造邱县的今天和明天。

  在这次徒步活动中,县人武部干部职工也积极参与进来,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魏增华说:“健身运动是全民的一项运动,徒步活动,不但能磨练个人意志,增加克服困难的信心,而且通过这种方式增强我们的爱军、拥军意识。希望每个人都能强健体魄,提升健康素质,爱国防、爱家乡,满腔热忱地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上来,为建设新时代“创业新城、宜居邱县”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徒行的地点老沙河观光路是邱县依托水、路、林“三网”建设工程着力打造的农村道路,不但对道路改造升级,建有骑行道、步游道,还在沙河两岸大面积种植金枝槐、金叶榆、红叶李、海棠、白皮松等经济作物,开发了高效农业带和景观旅游带,带动沿岸4个乡镇20多个村庄发展,使其成为集“休闲、观光、采摘、垂钓”于一体,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滨河景观带,也成为引爆网络、群众热捧的“网红”路,邱县人拍摄抖音、发微信朋友圈的最佳采景地。

  通过此次“健行文明助创城 军民联欢践文明”徒步走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刻地感受到家乡的发展变化,激发了他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满腔热情,而且用行动诠释了文明的内涵,使创城工作更加深入人心,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成果,对提高广大群众卫生健康意识、提升城市整体文明程度、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邱县,文明,创城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