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邱县科普宣讲活动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8-11 10:27: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刘龙)“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学到了很多科普小知识,而且还能体验大自然的乐趣,真的非常有意义。”宋沛泽是邱县明德小学二年级学生,由于父母长期在外地务工,常年跟随爷爷奶奶居住在一起,暑假期间,他和其他小伙伴们一起参加了科普宣讲半日游活动,为他们的暑假生活增添了一抹美好有趣的色彩。

  爱是恒古不变的阳光,陪伴是最长情的关怀。近日,邱县科协利用周末时间,开展陪伴留守儿童“大手拉小手、科普半日游”活动,给予广大留守儿童无限关爱和阳光般的温暖。

  在活动中,县科协志愿者们以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了防溺水知识及日常科普小常识,组织留守儿童游览了文冠公园、平恩公园及儿童乐园。整个活动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做到了科普知识宣讲和童趣游玩相结合,让孩子们切实感悟到大自然的美好和自然科学带来的温馨,极大丰富了留守儿童们的精神世界和业余生活。

  与此同时,县科协志愿者还深入居民小区为小区学生和居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激发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县城的热潮,共建美好家园。现场还发放了垃圾分类科普扑克牌、防溺水知识宣传手册、防震救灾知识宣传手册和科学防疫知识宣传彩页。

  “我们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但让广大留守儿童了解科普知识,开拓视野,让他们拥有一个丰富多彩、充实快乐的暑假,更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给予他们的关爱和帮助,而且也帮助到外出务工的家长切实解决孩子暑期缺少健康的娱乐活动、沉迷电脑游戏导致厌学的问题。这样的活动我们会持续开展下去,让社会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个孩子,让留守花朵在阳光下绽放。”县科协主席马永贵说。

关键词:邱县,活动,成长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