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邱县“最可爱的人”奋战暴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8-13 14:0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刘龙)“面对暴雨的来临,目前我们已出动工作人员380余人次,全力以赴投入到县城汛情的“战斗中”来,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动态掌握雨情变化,筑牢防洪防汛“安全堤”,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邱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殿坤正和工作人员淌走在县城的主干街道,一处处地检查排水系统是否排水顺畅,确保居民和车辆的通行安全,雨水高高地漫过了他们的膝盖,此时,天空中的雨还未停歇。

  8月12日上午,邱县城区暴雨来袭,一时间,仿佛把这座小城浸泡在了水里。据了解,截止下午3点,县城城区达104毫米,降水量最多的陈村乡达174.8毫米,居全省第一。当人们四处躲雨、望洋兴叹的时候,却有这么一群人仍然坚守在暴雨中疏导交通、排除隐患、抽取路面积水、帮助行人,他们就是雨中最可爱的人。

  此次降雨来势迅猛,雨量大且持续时间较长,短短的时间内部分低洼路段就出现积水现象。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市政、执法队、环卫、智网指挥平台迅速行动,对城市内涝点(低洼地带)等防汛重点部位进行监测和巡查,组织设置围栏警示牌,专人盯守,提醒行人和过往车辆出行安全。

  雨中,他们的身影遍布县城每个角落。挽起裤腿,淌着雨水,全力排除积水,尽职尽责,确保各个路口、重点路段雨水排泄通畅。枯枝烂叶、垃圾泥块堵住了水井盖口,阻断了积水的排泄,水位逐渐升高,道路变成溪流,为确保车辆、行人正常通行,综合执法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清理枯枝烂叶行动中去。大雨中,他们坚守的身影,成为这个城市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虽然风雨变化无常,但不变的是他们在一线的守护,我们真的很感动。”在屋檐下躲雨的路人,看到综合执法人员在雨中坚守的场景,不禁拿起手机拍下了这幕场景,发到了朋友圈。

  雨情就是警情,路面一线,与暴雨一同赶到的还有邱县交警。为保障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防止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们在风雨中坚守一线,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为做好雨天疏堵保障工作,我们加强对重点路口、路段的巡逻执勤力度,延长执勤时间,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增派了警力和车辆,提高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全面确保辖区路面不失控。”邱县交巡警大队大队长胡静说。

  为防止因雨天路滑、争道抢行引发的交通事故及交通拥堵,除了加强对重点路口、路段的巡逻执勤力度之外,大队还采取固定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主要路口和路段安排警力指挥过往车辆和行人,疏导道路交通,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虽然雨势已经减小,但路面仍然有近40公分的积水,交警们冒着雨,站在齐小腿深的污水里指挥交通。雨中,行人匆忙赶路,机动车川流不息,交警们耐心地指挥着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提醒过往驾驶员注意雨中行车安全,减速行驶。他们的身影显得格外醒目,一句暖心的提醒,一个善意的动作,都让这座城市充满温暖。

  秩序中队民警在建设街附近指挥疏导交通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路中间,秩序中队民警武名洋见状,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当得知汽车因积水过深,熄火抛锚的情况后,考虑到故障地点正处车流量较大路段,存在极大安全交通安全隐患,武名洋立即召集部分民警协助推车,留一部分民警继续指挥交通,当时民警的筒靴里早已灌满了浑浊的积水。经过20分多钟,终于将白色轿车推到路边。

  “今天一上午,我们已经救助了10余辆车。”武名洋说。全身湿透的他还不忘叮嘱轿车驾驶员,等排气管里的水排干净了,再打火就没问题了。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哪里的积水深,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险情,他们就冲在最前面,暴雨之下,一幕幕正能量的画面让我们倍感这座城市的温暖,他们以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邱县,暴雨,温暖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