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国家医保局调研组来邯调研
肯定医保业务信息编码标准落地工作

来源: 邯郸发布  作者:
2020-07-22 16:38:59
分享:

  7月21日,国家医保局副局长施子海带领调研组一行来邯,就医保业务信息编码标准落地工作进行调研。市长张维亮参加座谈会并讲话,省医保局局长赵新喜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强参加。

  张维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医保局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向国家医保局、省医保局长期以来给予邯郸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医疗保障是重大民生工程,医保制度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关系着群众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近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医保制度改革摆在重要位置来抓,着力构建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全市医保服务质量和水平实现新提升,先后被列入全国DRG付费方式改革试点城市、河北省医保信息化建设试点城市,在DRG付费方式改革、医药品集中采购、慢特病医保能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有效破解了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同时,高度重视医保信息化建设,全力推动医保电子凭证等试点工作,确保医保业务信息编码标准落地见效。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国家医保局来邯调研为契机,深入细致推进医保业务信息编码标准落地等各项医保制度改革工作,努力创造更多的邯郸经验。

  施子海说,邯郸是一座具有深厚改革创新底蕴的城市,近年来在医保制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创造了宝贵经验。制定信息编码标准对促进全国医保业务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提升医保服务效能,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邯郸再接再厉,加快推进医保业务信息编码标准落实落地,抓好日常管理维护,务求取得更大成效。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借鉴有益经验,进一步完善提升医保业务信息编码标准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到市医保局医药品集中采购和慢特病服务大厅,实地考察了医保信息编码标准落地情况演示。

关键词:医保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