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7-04 17:06:03
分享:

  7月3日上午,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武金良、高建强、杜树杰、高和平、马占山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科、市政协副主席李明朝和省第十一督查组有关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今年入汛以来,全市强降雨天气增多,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临战状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和人民生命安全。要排查整治到位,盯紧盯牢水库、河流险工险段、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蓄滞洪区和城市棚户区、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全面细致深入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限期整治到位。要监测预警到位,应急管理、水利、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要紧密配合,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强会商研判,科学预警预报。要应急准备到位,严格落实防汛物资配置标准,积极组织开展避险转移、分洪滞洪、工程抢险等培训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和抢险救灾能力。要防范内涝到位,城管部门要加强排水管网、排涝泵站等设施的检查管护,落实城区河道、低洼易涝地带、地下商场、超市等重点部位以及机场、下沉式立交桥等主要交通枢纽的防洪排涝措施,确保汛期城市运行安全。要责任落实到位,市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做到指挥有力、系统畅通、处置及时有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许勤省长在邯调研检查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许勤省长在调研中,对我市经济运行、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县域特色产业发展、脱贫攻坚、防汛备汛、粮食安全、工业设计等工作,提出了非常具体的要求,对于我们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确保落地落细、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包联帮扶,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实打实地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在数据统计上,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绝不能弄虚作假。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关键词:张维亮,市政府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