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岳城水库防汛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张维亮出席并讲话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7-01 14:38:40
分享:

  岳城水库防汛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坚持底线思维 提升防汛能力

  确保岳城水库安全平稳度汛

  张维亮出席并讲话

  6月30日,岳城水库防汛指挥部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和海河防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岳城水库安全平稳度汛。岳城水库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市长张维亮,第一副指挥长、安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忠良,海委漳卫南运河管理局总工程师徐林波出席并讲话。副指挥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主持会议,并宣读指挥部成员名单。副指挥长、邯郸军分区副司令员祃有连出席会议。会议在磁县设主会场,在安阳设分会场。

  张维亮首先来到岳城水库,实地察看了溢洪道、进水塔等设施运行情况。会议听取了岳城水库防汛准备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抓好水库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入汛以来,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据有关部门预测,海河流域汛期降雨偏多,局部地区发生较重汛情的可能性增大。岳城水库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聚焦主汛期关键时段,抓紧落实防汛备汛措施,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抓牢关键环节,坚决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要彻底排查风险隐患,坚持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隐患不排除、整改不间断,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到位。要保障水库正常运行,全面检测和维护工程设备,确保泄洪闸门启闭灵活,测报系统高效精准,通讯系统安全可靠,电力系统运转正常,备用电源随时启动。要依法开展清理整治,依法拆除违章建筑,严厉打击偷采砂石等违法行为。要切实发挥水库效益,实现防洪减灾和蓄洪兴利双赢。要筑牢防范根基,全面提升防汛备汛综合能力。强化精准预警,健全汛情预警发布机制。强化应急演练,完善防汛抢险和人员转移等应急预案,提升队伍抗洪抢险和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强化物资储备,夯实防汛基础。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信息上报制度。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到齐心协力、严格落责,协同配合、履职尽责,严明纪律、失职追责,奋力夺取岳城水库安全度汛全面胜利。

关键词:​岳城水库,张维亮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