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岳城水库防汛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张维亮出席并讲话

来源:  作者:
2019-06-19 09:23:51
分享:

  张维亮在岳城水库防汛指挥部工作会议上强调

  扎实细致做好各项防范应对措施

  奋力夺取水库安全度汛全面胜利

  6月18日上午,岳城水库防汛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全国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和海河防总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防汛形势,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落实,确保岳城水库安全度汛。岳城水库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张维亮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安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欧阳报军,漳卫南运河管理局总工程师徐林波,岳城水库管理局局长张同信出席会议。

  来到岳城水库,张维亮实地察看了溢洪道、进水塔等设施运行情况。会上,在听取岳城水库防汛准备情况汇报后,张维亮指出,保障水库安全度汛意义重大,我们必须站位全局、抓实抓好;面对复杂严峻的气象形势,我们必须高度警觉、做好准备;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我们必须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水库防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细致做好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奋力夺取岳城水库安全度汛全面胜利。

  张维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水库防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深入排查,切实消除隐患。对大坝、泄洪、监测、预警、调度等各方面情况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检查,做到汛期不过,检查不止。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挂账督办,限期整改到位。要严密监测,强化预警预报。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和工情,提高预报精度,为水库防洪调度提供科学决策依据。要加强演练,提高保障能力。以临战状态搞好演练,让防汛预案涉及的部门和人员知道自己干什么、怎么干。要防蓄结合,发挥最大效益。在确保水库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妥善处理好防洪与兴利的关系,做到防汛、蓄水两手抓,最大限度满足邯郸、安阳两市及下游各地用水需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应急值守,强化协调配合,强化工作纪律,凝聚强大合力,坚决打赢岳城水库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关键词:防汛,会议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