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市长张维亮调研检查主城区防汛工作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6-30 12:40:55
分享:

  张维亮调研检查主城区防汛工作时强调

  保持临战状态 压紧压实责任

  确保城市安全度汛人民生命安全

  6月29日下午,市长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检查主城区防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临战状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城市安全度汛和人民生命安全。副市长杜树杰一同检查。

  张维亮先后实地查看了邯临沟强排泵站和雪驰路排水泵站设备运行和人员值班值守情况。他指出,近期全市强降雨天气增多,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警惕,清醒认识到出现极端天气的可能性和危害性,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张维亮强调,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掌握雨情汛情,搞好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要突出抓好城市内涝防范工作,盯紧盯牢道路低洼地段、城市下穿式立交桥、铁路涵洞、人防工程、老旧房屋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提高应急处置和抢险救灾能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尽职尽责、尽心竭力,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健全完善协调联动机制,落实好各项应急预案,坚决打好城市防汛这场硬仗。要抓好防汛安全教育,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度汛坚固防线。

关键词:张维亮,调研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