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蓝天救援队开展山岳救援实战训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6-13 11:09:57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岳颖珂 宋东建)为全面提高消防救援队伍对各类灾害事故的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日常执勤战备工作和应急联动队伍快速反应,进一步加强队伍山岳救援专业化水平。6月11日,邯郸消防救援支队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邯郸蓝天救援队深入涉县五指山景区开展山岳救援实战训练。

开展山岳救援实战训练

  此次的训练内容主要以绳结、速降、锚点固定、滑轮组、倍力系统操作使用等项目为主。训练过程中要求参训人员综合运用上升、下降、上升与下降的转换、上升与下降过程中通过结(站)点、绳索转移、挂接救助、比例提拉系统等技术进行处置。

  训练前,邯郸蓝天救援队教员首先为参训队员分享了参加山岳救援技术培训中所学到的先进做法及经验,其次详细讲解了山岳救援的知识、救援要领、注意事项、现场救援方法等多方面的知识。随后对训练中所用到的器材,个人装备进行了系统检查,保证器材完整好用,同时为安全训练提供可靠保证。在训练中,教员边示范边讲解,为保证参训队员自身安全,将安全理念融入指战员意识。

  消防站指挥员要求在每次训练中参训队员必须系好“生命线”,在严格细致地检查救援训练的支点是否牢固、绳结是否加固、安全钩是否上锁,在确保安全后才能展开作业,确保操作人员任何时刻都处于安全操作状态,并在整个训练过程中,指挥员对每个环节的安全保护措施都进行了严格的检查,时刻确保参训队员安全。

关键词:涉县,消防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