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压面机铁棍“插入”女子手臂 消防切割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6-09 09:48:1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通讯员郭丽莎 王晋)安全无处不在。6月6日9时46分,邯郸磁县磁州镇一女子手臂被压面机卡住,情况十分危急。磁县仁和路消防救援站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现场情况要更为严重,这台压面机分两部分,上半部分和面、下半部分压面,这名女子在送面时,不慎将右手臂卡进上部分和面的滚轴中,要命的是,她的手背和肘关节分别被滚轴上的两根长约10公分的铁棍插入,被插入的位置血肉模糊,看着都疼。

压面机铁棍“插入”女子手臂 消防切割救援

  女子情绪还算稳定,现场指挥员紧急制定救援方案,在放弃了拆掉滚轴的方案后,准备对手背上插入的铁棍进行切割。救援人员首先为女子做好防护措施,用毛巾缠住受伤部位周围,用纸板对女子的面部进行遮挡以防火星飞溅。然后两名救援人员配合,一名消防员使用角磨机小心冀冀地“精准”切割铁棍,一名消防员不停地浇水降温。经过“漫长”的5分钟,插入的铁棍终于被成功切除。

  随后在大家的帮助下,女子缓缓地把手臂移出,现场医护人员初步诊断女子的肘关节骨折、一部分铁棍还插在肉里,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后,女子被紧急送往救护车到医院接受治疗。

关键词:消防,救援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