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门市坍塌消防徒手救援 被困者下跪感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5-30 16:20:4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郭丽莎)5月29日13时25分,河北邯郸武安南关街一家通讯门市屋顶坍塌,有1名人员被困,武安南环东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赶赴现场。

  13时32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坍塌导致门市内有1名工作人员被压,所幸的是正值中午,店里没有其他客人。事故地点位于市区人员密集地,围观群众较多,消防救援人员对围观群众和相邻门市人员进行了劝离疏散。

  坍塌门市面积约20平方米,被困男子被屋顶塌落的泥土、砖块和钢筋结构埋压住了下半身,消防救援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后进入内部营救,救援人员首先给被困男子戴上了安全头盔,然后试图把他抱起拉出来,可发现坍塌时被困男子的腿部被卡在桌凳腿下面无法动弹,空间狭小救援器材又无法使用,于是救援人员从被困男子的侧面开展徒手挖掘工作,用手一点一点将压在他身上的泥土、砖块等挖出,然后用铁锹把杂物清理出来,以此扩大了救援空间。同时还要加快速度,防止发生二次坍塌。经过消防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13时55分,被困男子终于被成功救出。

在坍塌的废墟前竟然对救援人员下跪感谢,消防员赶忙将其搀起

  被困男子被救出后非常激动,对消防员连连作揖感谢,在坍塌的废墟前竟然对救援人员下跪感谢,消防员赶忙将其搀起。随后被困男子被送至120急救车。事后了解到,男子身体并无大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消防,救援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