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80个小区庭院管线将纳入城市供水信息化系统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6-10 10:29:12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供水安全能力,强化市民用水最后一公里保障,今年,自来水公司在完成市政管线1175公里、4万余个供水基础设施点位录入的基础上,开展小区庭院管线信息录入工作,绘制城市供水管网“活地图”,为服务居民用水户提供更加科学、高效、优质的基础保障。

  据了解,管网地理信息系统具有丰富的综合查询、爆管分析、管网预警及拓扑检查功能,有利于供水管网设施管理、事故抢修、生产调度、用户服务,是保障城市供水管网安全运行的关键环节。

  据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尹涛介绍,今年,自来水公司计划将80个小区庭院管线纳入城市供水管网地理信息管理系统,目前已完成20余个小区,80余公里庭院管线,1000余个供水设施点位的“身份认证”工作,并纳入城市管网地理信息管理系统内。为做好信息录入工作,自来水公司成立普查小组,现场详细记录小区的入户井室、水表井室所对应位置、管径、功能等信息,并结合图纸,将小区闸门井室、消防井室、水表井室等信息录入到管网地理信息系统中。一旦小区内部供水管线发生爆管等情况,抢修人员可以将小区名称或地址输入移动便携查询设备,速调取与该井室相关的信息,制定科学合理的抢修方案,提高抢修效率。

  下一步,自来水公司将加强城市供水设施管理,继续对剩余小区的供水井室进行信息录入工作,全力保障居民用水安全,推进城市供水事业进一步发展。

关键词:邯郸,小区庭院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