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丛台区为774名困难学生发放资助金31.79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5-14 10:10:43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常晓娜、宋会娱)为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邯郸丛台区教育体育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确保全区教育脱贫攻坚不止步。

  学生领取资助卡

  疫情防控期间,该区教体局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要求各学校规范学生资助工作程序和档案管理,强化资助工作监督,全面谋划和部署新学期学生资助的各项工作;运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期间本县本校学生资助有关政策和工作措施,及时解答学生和家长的疑问,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帮助。开通心理咨询服务绿色通道,积极发挥心理辅导员作用,及时给予困难学生心理疏导和精神抚慰。

  慰问困难学生

  同时全面摸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具体情况,明确资助对象、资助方式和标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利用电话、微信、QQ等多种方式,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联系,及时了解掌握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和困难诉求,重点聚焦受疫情严重的区域和区建档立卡、农村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四类人特殊困难学生群体,确保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为不同类别困难学生提供精准资助。

  为保障困难学生的生活所需,区教体局资助中心号召学校开展线上慰问帮扶等一系列送温暖活动,为困难学生和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家庭捐赠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让他们在家感受到教育系统资助人的关心和关爱;同时为了方面困难学生能够及时、安全、便捷地领取资助金,教体局资助中心本着“自己多工作,群众少跑路”的工作原则,争分夺秒,完成了联系学校、收集资料、审核资料、对接银行申办卡、统一取卡、统一发卡等各环节工作,仅用两周时间就将31.797万元救助资金准确发放到774名低收入家庭学生手中,高质量完成了2020年春季学生资助工作,使居家学习的低收入家庭学子感受到了关爱。

关键词:邯郸,丛台区,困难学生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