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中石化邯郸公司助力魏县农产品销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王德峰
2020-05-13 10:08:00
分享:

工作人员向顾客销售魏县鸭梨。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王德峰)日前,中石化邯郸石油公司收到一面来自魏县魏城镇人民政府的感谢锦旗——“央企大爱惠梨农 倾力相助显担当”。

  “以前一过完年,就开车去北京卖梨,今年赶上疫情,哪儿也去不了,眼看梨再放就烂了,心里急呀。多亏了中国石化,帮我们家售出了3000多斤鸭梨。”马于村果农白海成一边往车上搬梨一边说。

"央企大爱惠梨农 倾力相助显担当"锦旗

  原来,受疫情影响,作为河北特产的魏县鸭梨年初积压在冷库2000多吨,果农和当地政府大伤脑筋。国资委对口帮扶魏县的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及时向组织汇报情况并协调各方力量,在朋友圈转发魏县鸭梨销售信息,动员央企员工和销售网络支持魏县鸭梨销售。中石化集团公司会同河北石油、邯郸石油与当地政府和冷藏企业取得联系,发挥中石化河北易捷便利店营销网络优势,帮助梨农和企业销售鸭梨。在邯郸便利店销售同时,还推荐到全省其他10个地市公司的便利店,累计销售魏县鸭梨37万斤,解除了梨农和企业的后顾之忧。

  “果农不容易,年初的一次寒流让鸭梨受了一次冻,受冻后的果本来就不易存放,又赶上疫情运不出去,对果农来说可谓雪上加霜。”看到冷库里堆积的5000箱鸭梨,魏县马于村某冷库负责人马银元说,往年这个时候,冷库里的鸭梨差不多都卖完了,村里像他家这样的冷库还有30多家。

  据了解,魏县相关部门与中石化邯郸石油公司还达成一致意见,将继续开展全方位合作,发挥自身销售渠道和便利店营销网络优势,把销售鸭梨和当地特色农产品作为支持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光荣使命,加强企业和地方协调互助,实现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

关键词:邯郸,助农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