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市应急管理局“惠民帮帮团”防灾减灾宣传服务队走进扶贫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王淼
2020-05-11 09:36:00
分享:

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带领专家团队深入北冯堤村开展“惠民帮帮团”活动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王淼)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针对当前农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薄弱问题,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5月9日,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带领专家团队分别深入魏县边马乡冯北冯堤村、任骈村等,组织开展“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健康宣讲活动,让村民在活动中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学习防灾减灾技能。

  今年,魏县推进了农村地区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各村天然气入农户,给村民生活带来了极大方便,环境也得到了改善,但与此同时,燃气安全知识也急需普及,防患于未然。

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带领专家团队深入任骈村开展“惠民帮帮团”活动

  “防灾减灾、人人有责、以人为本、科学预防”,本次宣讲结合农村防灾减灾工作的实际,从普及居民日常生活安全常识的角度出发,向村民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用火、用气、用电的知识以及安全隐患。同时,向村民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应对暴雨、洪涝、地震等自然灾害,并在现场接受广大群众的咨询,对农业生产中产生的有关安全事故、紧急避灾、救灾等问题进了详细的解答。

  活动当天,现场共发放各类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宣传资料230余份, 围裙、T恤等宣传品200余件。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保障了村民日常生活安全,切实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防灾减灾应对能力,营造出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氛围。

关键词:邯郸,应急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