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旅游推介·复兴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4-27 15:41:00
分享:

  复兴区康庄乡石坡村位于邯郸市复兴区西部丘陵地带,山水林田湖草俱全,河水、水库蜿蜒曲折流经村东,羊肥鱼鲜,风景秀美。

  历史上康庄乡煤炭资源丰富,石坡村因煤而兴,鼎盛时期有小煤窑2座,煤场50多个,年产煤量10万余吨,煤炭经济在让村民腰包“鼓起来”的同时,也使石坡村的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黑煤、白灰满天飞,美景逐渐被黑煤、白灰所淹没,曾几何时,这里垃圾遍地,污水横流,异味熏天,群众怨声载道。

  近几年来,复兴区康庄乡石坡村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建为引领、以绿美建设支撑、以完善基础设施为依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广泛发动群众,全域开展整治,打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70年代老宅、大槐树、驴友驿站,村东占地5亩的垃圾场变废为宝,华丽转身,建成了石坡村历史上首个休闲游园,一个曾经人人躲避三尺的垃圾污水坑变成了群众茶余饭后、休闲娱乐,孩子们嬉戏玩耍的好场所。目前石坡村正依托紧邻邯西生态区优势,着力建设富饶秀美、和谐安康、宜居宜业宜游的绿美村庄,大力发展生态观光乡村旅游,让蓝天、青山、绿水常驻石坡村。

  康庄乡石坡村的生态蝶变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一个缩影,曾经违建遍地的村庄,如今干净整洁;曾经坑坑洼洼、尘土飞扬的小路,如今平坦宽敞、绿树成荫;荒山再披绿装花衣、水库再现水清岸绿......

  山清水秀人淳朴,画意诗情生态兴,更美的石坡村等您前来!

关键词:邯郸,旅游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