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旅游推介·磁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4-26 11:17:21
分享:

  磁州水墨园

  山峦叠翠,秀水澄澈,风光正好。绮丽美景天宝寨,雾霭缭绕观天佛,厚重沧桑的千年古村辉水,湖光十色的溢泉湖湿地公园……从自然山水,到历史文化;从人文景观,到生态旅游,如诗如画的生态文化胜境,让前来旅游的人们流连忘返。

  磁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水人文资源和区位地理优势,以文化旅游品牌打造为突破口,高起点规划,大手笔运作,培育生态旅游产业,挖掘特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

  溢泉湖风景区

  巍峨太行秀青山,蜿蜒百里叹天堑。风和日丽,约上三五好友,走进磁县陶泉乡花驼村,感受自然,亲近自然,经小十八盘拾级而上,即入古寨,天宝寨位于磁县西部百余里的陶泉乡花驼村,景区内有129师红色遗址,“睡美人”山与“观天佛”山奇景交相辉映,众多景区点缀周边。有宫观古建、千年古树,更有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花驼村,有清代摩崖石刻、抗日战争时期的一二九师兵工厂等旧址,旅游资源极为丰富。

  天宝寨

  天宝寨景区最为奇特的当属近年的新发现观天佛,它由巍巍峻岭幻化成一尊天然巨佛,头顶宝髻,身穿袈裟,纹理清晰,双手合十,观望天宇,头西脚东仰卧祟山峻岭之中,尽显佛家大慈大悲,极像西天佛祖。置身天宝寨,悠悠岁月,化为内外兼修的神韵。游天宝寨,有凉亭可做休憩,有特色餐饮可供品尝,可谓不虚此行。

  秋光淋漓,泛舟溢泉湖,微风过处,湖面上泛起层层涟漪。随着对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的重视,磁县将溢泉湖作为整体统一规划、统筹开发,打造的溢泉湖生态环湖绿廊作为第五届邯郸市旅发大会的重点项目,总投资约5.6亿元,占地面积约605公顷。主要建设内容为约20千米环湖慢行道和磁州“新八景”:仟帆竞渡、花岛云天、驿泉烟树、千姿雁舞、磁桥映月、拂堤春晓、惜夏荷香、滏岸览清。

  古色古香游方特

  “你看我们穿的衣服,白色的衣服上印染着黑色的花纹,正是象征着磁州窑这黑与白的艺术,我们要用现代的优美旋律,舞动我们的新磁县。”正在磁州窑博物馆广场紧密排练的舞者告诉我们。

  赏民俗表演,城隍爷出城引来了数十万群众观看,一声锣鸣,炮声阵阵,战鼓队、腰鼓队、秧歌队、舞龙、舞狮等十二个民间传统艺术演出,紧随其后,所经之处人潮如涌,城隍爷出城活动是磁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迄今已有上百年历史。

  坐落在磁县西部山区的美丽乡村辉水村,群山环抱,绿树环合,瓜果飘香,犹如一颗璀璨明珠,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来自城里和远方的游客。古石居依山就势,布局紧凑,院落分区明确,村外的山坡上缀满梯田,果木遍野,山水相依,处处都是原生态的山村古风遗韵。

  国色春秋

  “这里古色古香,在欣赏园区美景的同时,体验高科技项目,感受中华成语的魅力。”游客对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赞不绝口。

  以弘扬邯郸成语文化为主题的磁县邯郸方特国色春秋,结合世界领先的高科技展现形式建设的新一代主题公园,采用国际一流水准的高科技表现形式,打造包含牛郎织女、黄粱一梦、九州神韵、女娲补天、千古风华等室内大型主题项目和多个户外动感项目群的大型主题园区。室外游乐项目结合场地规划建设木质过山车、乘风破浪、碰碰车等。游客在主题园内可以体验到虚实结合、亦真亦幻、动感交互的梦幻场景,感受现代科技与历史文化水乳交融的独特魅。

  飞龙在天

    漫步于溢泉湖畔的磁州水墨园,古色古韵的建筑、独具特色的文化展示,让人仿佛置身古代街区,感受磁州窑“黑与白”的艺术。品历史、观山水、逛古村、游乐园……磁县,文化因旅游而兴盛,旅游因文化而精彩。(沃倩倩 齐雄)

关键词:旅游,邯郸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