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旅游推介·永年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4-27 15:41:01
分享:

 

  广府古城

  永年区,隶属河北省邯郸市,位于河北省南部、邯郸市北部,素有邯郸北大门之称,辖区总面积761平方千米,辖17个乡镇、342个行政村、21个社区,总人口96.4万。

  古城墙

  永年是杨、武式太极拳发源地,闻名遐迩的太极拳之乡。杨露禅、武禹襄、李亦畲、杨班侯、郝为真等一批太极拳泰斗、大师和名家从这里走出,研习传播太极。永年太极以其柔中寓刚、刚柔相济的特点享誉海内外,赢得了公认的“国术”称誉。永年先后被授予“中国太极拳之乡”、“太极拳圣地”、“中国太极拳研究中心”等荣誉称号。2006年,杨、武式太极拳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两大盛会”朱山景区正门前景观

  永年是千年古县,具有7000多年的文明史和2000多年的建县史,自古享有“商贾云集,富饶中原”之誉,几千年积淀下来的文化遗存星罗棋布,广府古城墙、弘济桥、朱山石刻、赵王陵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而点缀其间的,就是杨、武式太极拳、吹歌、西调、抬花桌、太和堂中医、马连升驴肉等一批珍贵的文化遗产,悠久的历史孕育出了底蕴深厚的民间文化,永年因此于2008、2011、2014年三次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为灿烂辉煌的永年文化作了最好的诠释。

  杨露禅故居

  武家大院大门

  王边溪谷景区特色景点

  永年西依巍巍太行山,东接华北大平原,洺河滏水贯穿其间,山青水秀,风光旖旎,是镶嵌在冀南邯北间的一颗璀璨的明珠。目前,永年拥有国家5A级景区1家、国家级湿地公园1处、国家水利风景区1处、国家历史文化名镇1处、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区1处、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1处、其他景区(景点)二十余处。永年先后荣获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区、全国文化先进县(区)、“国家园林县城”、“2018锦绣中国榜”“新时代·中国最佳文化旅游名城”和“新时代·中国最佳康养旅游名城”。(赵明 赵乾)

关键词:邯郸,旅游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