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临漳县文化旅游工作全面发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4-20 10:15:50
分享:

  金凤台遗址。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孟庆科 李海波)日前,临漳县召开文化旅游攻坚指挥部重点工作部署会,对2020年全县文化旅游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铜雀三台遗址公园

  分解任务,明确责任。该县印发《2020年文化旅游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对20项文化旅游重点工作逐一明确了工作要求、存在问题、完成时限和责任部门;各承担任务的县直单位和乡镇组建工作专班,紧盯任务清单,细化推进措施,详列工作台账,严把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做到研究“深”、推进“快”、成效“实”。

  铜雀三台遗址公园一角

  突出重点,强化攻坚。围绕遗址公园挂牌、文旅资源开发、公共文化服务等重点工作,突出抓好三台景区改造提升、博物馆和文化场所改造提升、核桃园佛寺保护展示、朱明门保护展示等相关节点建设;加快推进铜雀三台遗址公园创4A和永不分离、邺城公园、鬼谷子文化产业园创A工作;以省级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为重点,加快乡镇综合文化站和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实施“百场活动等你来、数千活动进乡村”文化惠民工程,促进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大提升、大发展。

  邺城博物馆

  强化督导,狠抓落实。突出抓好三个工作机制,一是指挥部调度机制。该县文化旅游攻坚指挥部一周一汇总,半月一调度,一月一总结,一环紧扣一环,倒逼工作落实。二是督导通报机制。县文广旅局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利用微信工作群,每天图文反馈工作进度,对承担任务的部门和乡镇做好跟踪问效。三是现场办公机制。承担文旅任务的部门和乡镇,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全部下沉到项目现场,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

关键词:临漳,旅游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