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临漳:蓝天共碧水 绿树映红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4-03 10:12:11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王俊平)蓝天白云、碧树红花、小桥流水……走进临漳,一派“绿树映红花,蓝天共碧水”的园林城市景象。该县紧密围绕“创建森林城市”工作,重点实施“城区绿化、环城林建设、村庄绿化、廊道绿化、河渠绿化、经济林建设”六大工程,建设绿美新临漳。

  在城区绿化上,围绕森林城市建设的各项指标,重点在城区增绿上下功夫,连续两年对主城区空闲土地进行全域推进绿化,并对沿街相关单位实施拆墙透绿。同时,对铜雀北大街、朱雀大道、朱明大街、杜康路两侧实施拆违绿化,对主次干道两侧绿化带进行改造提升。

  临漳美景如画

  在环城林建设上,按照县城四周300米范围内宜绿化地段全部绿化标准,重点将曹魏大道、齐桓公大道、朱雀大道环路外侧绿化带拓宽提升到100米以上。同时,在玄武大道和北民有渠之间植树1100亩,打造城北美丽生态屏障,绿化、美化县城北大门。

  在村庄绿化上,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进村路、街道、庭院、休闲游园的绿化美化和环村林建设,每个乡镇要建设面积至少2000平米的公园绿地,每个村都要有环村林和不低于1000平米的公共休闲绿地。

  在廊道绿化上,重点对县域内茶柳线、邺令大街南延、邺城高速连接线引线、临邺大道西段及临邺大道东延段绿化带、杜称线绿化带进行更新或拓宽改造;对曹前线、边黄线、临邺大道等重点道路缺株断档的绿化带进行高标准补植补造。

  美丽的临漳七子公园

  在河渠绿化上,按照“净化、绿化、美化、优化”的标准,重点在南民有渠和北民有渠两个干渠两侧及漳河大堤两侧开展大规模造林绿化,建设生态风景林和护岸净水林,实现河渠两侧应绿尽绿。

  在经济林建设上,围绕林业产业增收增效,重点在漳河两岸及漳河故道的习文乡、砖寨营乡和称勾镇,发展优质苹果、梨、桃、等优质果品基地2000亩。发展经济价值高的速生杨、国槐等用材林及花卉苗木基地4700余亩。

  截至目前,该县今年植树造林2.19万亩。

关键词:临漳,环境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