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临漳袁福民:助力抗疫一线的“摄影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4-06 13:07:5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李海波 郭晓宇)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尚未结束的战疫中,众多志愿者逆行而上,替我们冲锋在前。临漳县西北角村的袁福民和全县1.2万余名志愿者们一样,彰显勇气与担当,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疫。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临漳县西北角村的村民们纷纷有钱出钱、捐钱捐物,四处联系采购物资,送到抗疫最前线。

  “这是一场突发的袭击,我们都想做点什么!”带着这样的想法,袁福民自西北角村的疫情监测点设立之日起,利用自己摄影之长,加入志愿者队伍,行走于街巷,坚守在村口,为村民服务。

  袁福民密切关注疫情形势,组织热心村民为村里服务。他不畏寒冷,不辞辛苦,每天起早贪黑,排查外出返乡人员、接触武汉人员,风雨交加都浇灭不了他志愿服务的热情。他坚守岗位,积极协助村委会和疫情管控检测点的工作人员,承担出入登记、村内巡查宣传、防疫检查工作,这不是他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在创城活动、棚户区改造宣传中,都能见到他的身影。同时,召集自己的亲友们为抗疫捐献物资。他经常说:“党和村委会为村民们做了很多服务,现在能帮着出一分力,为大家的安全出一分力是自己的光荣。”

  除此之外,他用自己的相机,记录下每一位志愿者、每一位捐赠人的瞬间,并无偿把照片放大,送到每一位爱心人士手中,爱心善举,要记录下来的。面对疫情,他用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初心:“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相信各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关键词:临漳,摄影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