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市中华街道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4-01 10:17:2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清明节即将到来,在这桃花盛开、慎终追远的重要时节,正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善始善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节文明祭祀,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防火安全,近日,丛台区中华街道志愿者开展了清明期间安全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据了解,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在辖区内主要街巷、沿街商铺等区域,通过张贴通告、发放倡议书、悬挂条幅等方式,号召辖区居民在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鼓励大家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破除街边焚烧、抛洒纸钱等陈规陋习,采用家庭追思、撰文纪念、网络祭扫等方式缅怀先人,营造文明祭祀氛围。共张贴宣传册近百页,悬挂条幅 20余条,极大的宣传了文明祭祀的新风尚。

关键词:文明,祭祀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