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魏县省级非遗申家饸饹走进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马书丽 王德峰
2019-06-05 17:18:43
分享:

申家饸饹面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美食节主会场 魏县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马书丽 王德峰)人生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连日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美食节主会场,魏县省级非遗产品申家饸饹吸引各国游客驻足围观品尝,与泰餐、韩餐、日本料理、越南菜等各国美食一较高低。

  据魏县申家饸饹公司经理申文堂介绍,饸饹是北方一种面食,大多由荞麦面、小米面、榆皮面等按一定比例混合而成。魏县申家饸饹制作已有四百多年历史,是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采用传统工艺配合现代营养学技术,以多种名贵药材作为辅料,不使用添加剂、不添加食品色素,以其独特的工艺和风味,备受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魏县申家饸饹先后荣获“邯郸名优特食品”“河北名小吃”“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冀菜饮食文化展演大赛河北名小吃金鼎奖”“中华老字号”等多种荣誉。去年8月申家饸饹曾登上星光大道,主持人朱迅还连连称好。

  据悉,此次美食节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举行的系列活动之一,共有47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大家纷纷拿出当地最具代表性的经典菜品,交流共享地域美食文化。魏县申家饸饹能够登台一展风采,也是河北省地方美食的光荣和亮点。

关键词:魏县,非遗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