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战“疫”·一线见闻】魏县关爱一线医护人员温暖“到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3-08 13:29:05
分享:

  关心关爱勇士家属,送去衷心的祝福和感谢。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王德峰 郭海民)“你们是英雄,是魏县人民的骄傲!你在前方安心工作,家里的事交给我们!”“谢谢领导关心!请全县人民放心:我们一定全身心投入工作,保护好自己,救治好患者,争取早日战胜疫情,迎接春暖花开!”3月3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视频连线慰问正在武汉前线准备进入方舱医院工作的魏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顾国峰。

  据魏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翟军锋介绍,为帮扶一线医务人员家庭解决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该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重要职能部门及时成立关心关爱组。采取“四个一”帮扶措施,对全县390名一线医护人员进行摸底统计,全部建立电子档案,兜清家庭情况和存在困难。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开展对一线医务人员对口走访、关爱慰问活动。特别是对支援武汉的10名医护人员家属,逐一进行看望慰问,送去防护用品、花篮、慰问金和爱心联系卡。县卫健局、教体局、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等,根据各自职责和优势,动员安排党员干部等各类志愿者351名,根据每个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情况分别建立联系,千方百计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难题,让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安心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谢谢你们!媳妇丽英工作忙,回不来,孩子又小,一不注意我这血压高的老毛病又犯了。”3月4日,得知医院在隔离一线工作的王丽英婆婆身体不适,魏县人民医院院长郭运中迅速安排医院关心关爱小组,带领医护人员,带着急救检查设备,赶到老人居住的盛世魏都小区家里,为老人进行了身体检查,并送去了药品和慰问品。老人身体缓和后感激地说,“现在吃了药好多了!谢谢你们!还送来了这么多药和东西!添麻烦了!”

  在魏县南双庙镇聂街村育才小学,四年级二班学生李会瑶和三年级一班学生李世航是姐弟两个,他们的爸爸李海峰在县疾控中心疫情一线工作。为保证姐弟两个在疫情期间更好开展网络学习,学校专门安排张焕利、汤园园两位老师联系帮扶,每天网上辅导孩子学习。

  “经过认真调查摸排,在全县中小学就读的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共232名,全部建立起‘一生一档’电子档案。从2月20日开始,由学校班主任或任课老师每天通过视频连线、微信和电话等方式,对其进行‘一对一’作业辅导、生活指导和心理关怀。”该县教体局负责同志说,“同时,我们向全县发出倡议书,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特别是家庭困难医护人员子女的成长教育,为逆行勇士解除后顾之忧。”

  该县四中经过细致摸排,全校共有12名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在校就学读。学校组织相关班主任对这些学生登记造册,跟踪了解情况,建立学习档案,每天采取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形式,与学生及居家陪护的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帮助孩子制定学习、生活计划,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好学习、锻炼和生活。

关键词:魏县,关爱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