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记者走基层】邯郸市丛台区又有7家农贸市场复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2-22 11:42:26
分享:

  恢复营业的农贸市场入口,工作人员引导采购群众排队进行体温监测,办理购物出入证,有序进入市场。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宋会娱 蔚蕾)新鲜的蔬菜、水果,充足的鸡蛋、肉品、粮油……2月20日,邯郸市丛台区7家农贸市场同时开工复业,货品充足,物价稳定。截至目前,全区11家农贸市场正常营业,极大的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恢复营业的农贸市场入口,一幅幅疫情防控条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时刻提醒百姓提高防护意识。工作人员引导采购群众排队进行体温监测,办理购物出入证,有序进入市场。场内商户半数出摊、摊与摊之间保持两米距离。从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和上岗证。市场环境通风良好,地面干净整洁,垃圾清扫到位,已消杀的地毯鲜活亮眼,废弃口罩回收箱放置在各个角落,84消毒液的味道充斥在鼻尖,让前来采购的群众来的安心、买的放心。

  为保障疫情期间全区居民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丛台区市场监管局按照“从严把关、注重帮服、强化管理、应开尽开”的工作原则,积极帮助市场业主克服种种困难,助推农贸市场开工复业。班子成员全员上阵,科室分局全程帮服,通过在审批流程上指导业主书写申请书、设计复业方案、填写复业所需各项表格,摸排从业人员、逐一排查登记在案,指导复工人员开具《健康证明》《解除隔离证明》,协调购置配备不少于2周的防疫物资,派专人携带公章在行政审批局现场办公等一系列举措,加速农贸市场复业审批办理。同时,指导市场管理者采取减半出摊、亮证上岗、实名出入、扫码支付的经营模式,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农贸市场人员集聚人流频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丛台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对恢复营业的农贸市场进行严格监管,以进场人员体温检测、场地清洁消毒、病媒防控等为重点,全力为群众打造安全有保障、卫生有保证、防控有力度的购物场所。同时,加大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严禁活禽宰杀和野味经营,严查肉禽类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加大果蔬农产品抽检力度,对不合格产品及时公示,确保群众的“菜篮子”安全。

  丛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袁钧灵表示,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已复业农贸市场的监管执法力度,严禁活禽、野生动物交易,加大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加强计量器具检查,强化价格监管,严禁哄抬物价、缺斤少两等情况发生,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对未开业农贸市场,进一步加强帮服指导,确保应开尽开,将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做深、做实、做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关键词:丛台区,市场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