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苗志磊
2020-02-18 16:28:01
分享:

  2月17日上午,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武金良、高建强、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海、市政协副主席杜君丽、省第十一督查组有关领导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政策措施,借鉴好其它地区经验做法,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深入企业“一企一策”搞好帮扶,提供好生产要素保障,加大金融、用工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推动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坚决打好打赢控疫情、促发展两场“硬仗”。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三农”工作及农村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推进脱贫攻坚、现代农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把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到责任单位和人员,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研究审议了《邯郸市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年推进计划》,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紧抓牢重点项目建设不动摇,不断完善推进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督导考核,推动一大批项目落地建成,为邯郸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会议研究审议了《邯郸市2020年农村地区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分解任务、量化目标、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确保按期完成。要加强督导检查,认真开展“回头看”,及时查找不足、补好短板、确保实效,更好地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它事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